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2023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中央公園景點2023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中央公園景點一日遊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逢甲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中央公園半日遊景點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推薦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說說自己的《喝茶》 恰茶去啵,這是長沙人對于喜歡恰茶的同路人一種吆喝,也是對喝茶的稱呼。我喝茶其實已喝了好幾十年。以前,在童年和少年時代,幾乎我是不會恰茶的,即使偶爾喝下一點長輩們茶杯子里剩余的茶水,會頓覺苦澀難飲,為此,就決定不再去碰那泡著苦澀味的茶水了。 一晃多年,做知青后,如果到農民家里喝上一杯他們自己加工的茶葉和用當地山泉水浸泡的茶水后,會有一種甘甜純凈的味道和一種清澈的經歷。但是,茶葉有幫助消化、消除積食,特別是茶葉中的咖啡堿能增強分解脂肪的能力或者說是有種“刮油”的說法,就與我相處的現實有些格格不入了。因為在那個極貧極困的年代,每天的饑餓感會使我對‘喝茶’產生畏懼或者是不敢再喝。 即使后來回城參加工作,恰茶,充其量無非就是用茶葉水來沖淡自來水那股濃烈的明礬味與湘江水的雜質味而已,根本不懂得品嘗茶在齒間輪回之韻和人生榮辱沉浮,更不曉得茶葉的種類分辨和茶葉的鑒別方法。 對茶葉的一片空白之感,正是我那個年代的忘卻。后來,通過閱讀一些茶葉方面的書籍,又混跡于茶館、茶攤,交上一些真正喜歡喝茶、懂茶、做茶的朋友后,才將喝茶演變成一種精神活動的概念搞清楚。并從中悟出;茶雖然作為一種物質,盡管它的形體是千姿百態的;但茶作為一種文化,又有著深邃的內涵。唐代詩人盧仝認為飲茶可以進入“通仙靈”的奇妙境地;韋應物譽茶“潔性不可污,為飲滌塵煩”;宋代蘇東坡將茶比作‘從來佳茗似佳人’。 正是茶文化的深邃的內涵,吸引著我的靈魂,我的氣息,我的生命,沿著對‘喝茶’濃厚興趣的思路,筆觸自然伸進底蘊深厚的茶文化中。于是,知道我國最早把‘茶’總結到位的便是唐代的陸羽。 陸羽(733—804),字鴻漸,一名疾,字季疵,號竟陵子、桑苧翁,東岡子,唐復州竟陵(今湖北天門)人,一生嗜茶,精于茶道。也是最早從理論上把喝茶總結為一個系統,是從其以著世界第一部茶葉專著—《茶經》而聞名于世。他對中國茶業和世界茶業發展作出了卓越貢獻,被譽為“茶仙”,奏為“菘圣”,祀為“茶神”。他亦工于詩,但傳世者不多。 究其身份,amp;#160;陸羽其名,竟是他自己起的。陸羽本不姓陸,他是一個棄嬰,父母是誰無從知曉。陸羽生下來以后被丟在湖北竟陵龍蓋寺的門口,被老和尚收養。他給自己起的名字源自《易經》。《易經》第五十三卦,叫做漸卦,“鴻漸于木”,說的是大鵬鳥降落在陸地上。他就把陸作為姓,羽作為名,字鴻漸。 考究其人之《茶經》,他把唐代和唐以前有關茶葉的科學知識和實踐經驗作了一個系統總結,加之是躬身實踐,篤行不倦,取得茶葉生產和制作的第一手資料,又遍稽群書,廣采博收茶家采制經驗的結晶。其書一問世,即為歷代人所寶愛,盛贊他為茶業的開創之功。 難能可貴的是,他把種茶、制茶、喝茶、茶具、品茶都當作學問,寫得清清楚楚,還創造了二十四種茶具跟儀式。從古以來的喝茶,大概可以分為三類。最遠古的時候,應該是生煮羹飲——把茶葉摘了煮成湯,喝茶就跟喝菜湯一個道理。古人發現,茶可以提神,喝了之后,人比較舒服,所以茶對當時的人來說是一種苦菜。生煮羹飲這個習慣,到了隋唐時期就慢慢消失了,但很多偏遠的地方依然有這個方法。第二種是制團研末,出于保存的目的,茶葉摘下來后被制成茶餅、茶團,有點像今天的普洱茶,而古代茶葉上會糊上米糕,或者用蠟封起來,喝的時候剝掉外層,將茶團研成粉末,或煮、或調了以后打成茶湯。日本茶道的主流就是所謂的制團研末,他們現在已經不制茶了,一開始就研成末,然后打成抹茶。這種喝茶主要喝沫(就是所謂醍醐、精華)的方法大致興起于魏晉南北朝,隋唐開始大盛,宋朝走到頂端。隋唐時期,日本向中國學習佛法、茶道,這個方法也傳到了日本,變成日本喝茶的主流,到今天依然沒變。第三種是芽葉沖泡,把茶葉從樹上摘下來,殺青或者曬干了,用開水沖泡,這是我們現代中國人最主要的喝茶方法,但其在中國變成主流方法的時間很晚,是在明朝以后。 能把種茶、制茶、喝茶、茶具、品茶都當作學問來研究對待之并能說的清清楚楚的,唯有陸羽其人,其舍卻無他人了。難怪,宋陳師道為《茶經》作序時說:“夫茶之著書,自羽始。其用于世,亦自羽始。羽誠有功于茶者也!” 知之茶源,曉之茶道。不知不覺中我便墜入一片茶葉 泡一壺香茗的氛圍之中。開始入門,覺得喝茶舒服、有品味、愛屋及烏的欣賞起茶具來,端起茶杯就變得喜歡‘班門弄虎’式的講究起識別茶葉的好壞來。 我結交過一些做茶葉生意的老板,也深入茶廠了解過制茶的整個工序,還有一些喜歡喝茶、懂茶的志同道合。從他們對茶知識的熟悉程度,與茶道之友的探討,耳濡目染中,儼然也成了一個識茶里手,于是,我尚且能從其外形、色澤、味道來評價;一般來說, 綠茶干茶色澤為墨綠色或翠綠色,湯色黃綠明亮,香氣是悅鼻的板栗香;烏龍茶外形一般是條形或顆粒狀,湯色橙黃明亮,滋味醇厚鮮爽,帶有自然的花香。紅茶有碎茶和條形茶之分,紅碎茶外形是勻度好, 色澤黑褐油潤,湯色紅艷明亮,滋味濃且鮮,條形紅茶在外形上是緊 結顯毫,湯色紅艷明亮,滋味濃且鮮。 從看色澤上看;不同茶類有不同的色澤特點。綠茶色澤灰暗、深褐,質量必定不佳。 其實,看茶葉的外形也可以判斷茶葉的品質。甚至聞香氣也能分辨出各類茶葉的香味。如綠茶具清香,上品綠茶還有蘭花香、板栗香等,紅茶具清香及甜香或花香;烏龍茶具熟桃香等。若香氣低沉,定為劣質茶;有陳氣的為陳茶;有霉氣等異味的為變質茶。 另外,通過嘗滋味,還能把辨別茶葉本身的苦、澀、甜、鮮、酸等多種成分構成。其成分比例得當,滋味就鮮醇可口。 得益于多次在茶廠和茶葉銷售部門看、聽、了解,有關茶葉外形的評價是;1、干看,首先,用雙手捧起一把茶葉,放于鼻端,用力深深吸一下茶葉的香氣。一是看是否具有熟板栗的香氣;二是辨別香氣的高低;三是嗅聞香氣的純正程度,凡香氣高、氣味正的必然是優質茶。 2、濕看識內質;amp;#160;濕看,就是開湯審評。開湯俗稱泡茶或沏茶。一般先取茶葉3-5克,放入白色瓷杯中,然后沖上滾沸適度的開水200毫升左右。開湯后,應先嗅香氣,接著看湯色,先嘗滋味,后評葉底。 其次,抓一把茶葉平攤于白紙上,看一下干茶的色澤、嫩度、條索、粗細。凡色澤勻整、嫩度高,條索緊實,粗細一致,碎末茶少的是上乘茶葉。 另外,茶葉的類別繁多,主要分為紅、綠、黃、白、黑和烏龍等六大類,總之,各類茶葉品質的辨別。干茶的鑒別;可以從茶葉形狀、色澤、香氣等方面來鑒別,有條件的還可以經過沖泡、嗅其香氣、嘗其滋味、觀其湯色及茶渣嫩度、色澤等。新茶的鑒別;外觀干硬疏松,色澤新鮮,一般呈嫩綠色。老陳的茶葉則緊縮暗軟。選購茶葉時,外觀顏色應以純而澤為好,雜而暗為次。茶葉的湯色以明亮清晰為優,暗而深為劣。 香。質量好的茶葉,一般都香味純正,浸人心脾。若茶葉香味淡薄,根本無香味的,或者有異味的,則不是好茶葉。 茶是一種飲品,是一種個人嗜好品,它的品質的評價取決于色、香、味、形等。根據其在朋友的茶廠加工和制作工藝流程的了解;任何茶葉加工技術、加工工藝的創新都必須圍繞這四大因子來做文章。而近年來,茶葉生產的規模呈現出方便化、功能化 高雅化等產品加工趨勢和以健康、風味、方便三大賣點為核心的新產品開發,極大地刺激了茶產業發展。 如今,‘現代茶葉加工技術的發展趨勢為標準化、機械化、自動化、智能化,沒有標準化和機械化就沒有茶葉大產業’。根據《第一財經》中國投資咨詢網報道;茶葉中的農藥殘留MRL標準從六十年代來逐年嚴格化,近二十年國際農藥殘留MRL標準提高了10倍。但在標準問題上,過去國際上制定標準其實是存在一定的問題的:我們吃的是茶湯,不是吃茶葉,然而農藥殘留MRL標準長期用茶葉中的殘留物進行風險評估,這無疑不能準確地得出污染物是否超標的結論。為此,從80年代起中國就提出不同的觀點,就是用茶湯檢測農藥殘留。現在國際上已經接受這種觀點,我國已成功修改了6個茶葉國際標準。 然而,我所目擊的許多茶廠依然都是小規模加工技術的生產,更談不上茶葉中的農藥殘留MRL標準問題。特別是我熟悉的東山峰農場的茶廠都是各自為戰,至今還在小規模傳統工藝生產中徘徊,拿不出自己獨有的茶葉品牌,市場份額占有也十分狹窄,這里面即是受資金的限制,也有條件的局限,多種因素,使東山峰周圍眾多茶廠無力整合資源,難以形成一種績效性大規模生產化的茶廠,從而也就不具備東山峰自己的實力品牌?如果此問題短期內無法得到解決,不如退而求其次,努力做好傳統工藝的深加工。在傳統的六大茶類中,近年傳統的工匠精神越來越受推崇。非常有潛力,在政府、企業及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將會是一個非常大的產業。我想,現在東山峰的茶正在大浪淘沙,不斷梳理出自身的熱點和優勢,讓山峰自己的茶用更好的方式與社會交流。 九九歸然,‘茶葉’說一千道一萬,不過兩種姿態,浮、沉;飲茶人不過兩種姿勢,拿起、放下。人生如茶,沉時坦然,浮時淡然,拿得起也需要放得下。大抵,喝茶的妙處,就在于從中品出一種人生的滋味來! 飲茶是人類美好的物質享受與精神品嘗隨著社會文明的進步,飲茶文化已滲透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層次、角落。出于自己‘喝茶’的上癮和‘茶’能刺激大腦皮層的興奮細胞,就會有種對于‘茶與人生’的感慨。 茶屬弱堿性的植物性飲品,健康價值較高,健康地喝茶就要因時而喝,因地而喝,因人而喝。 曉月如簾,與朋友靜坐在茶館的臨窗前,眼看城市馬路上駛過一長串不斷線的紅燈,再聽麥克風里那輕柔的音樂,和著玻璃杯里的香茗一起飄起,裊裊繞繞,回旋在寂靜的夜里。玻璃杯里是知青故居的有名山峰綠茶,名曰“秀峰毛尖”。沖在透明的玻璃杯中,液體中看去如淡乳黃綠色,清澈透明;視覺外形中比較細直、圓潤光滑,茶葉全身遍布著白毫,茶芽朵朵,葉脈綠色,似片片翡翠起舞,顆顆葉片臥底后;抿舔之中,茶湯的味道十分的鮮濃甘爽獨特,飲之唇齒留香,回味無窮,輕輕呷上一口,有茶的清苦,又有玫瑰的芬芳。此如,打開了記憶的時窗,瀏覽了歲月刻下的傷,正是詩一行,淚一行,多少人生苦,無處話凄涼。 其實,真正喝茶的時候心情是很沉靜的,它能洗去疲憊,放開虛偽。看眼前這一杯已安靜下的茶水,是該喝的時候了,喝到人走茶涼的那一刻,桌上剩下的煙灰和杯里剩下的茶葉渣滓至少讓人知道我曾來過,至少讓自己知道曾經有一份平靜的心情。因為有了喝茶后的心境,于是,從茶湯里我看見了春天、窺盡了人生,進而看見宇宙甚至無極;最終,茶湯,還是茶湯,是真水無香,是無味之味了。 品茶,就是在品味人生這書。翻開、合上,里面的內容不重要,重要的是發現。喧囂的紅塵里,當心靈最皎潔的意境時,就會與詩深情的相擁;當我牽念愛的詩行時,于心中漸次彌漫,似茶,清香裊裊,苦后而甘甜,此時唯一要做的就是,在我退休后的日子里與你分享。 生活原本是一杯水,貧乏與富足權貴與卑微等等,都不過是人根據自己的心態和能力為生活添加的調味。茶文化本身就是雅俗共賞,各得其所,從宗教寺院的茶禪到宮廷顯貴的茶宴,從文化雅士的品茗到街邊、馬路市民大眾的喝茶,出現了層次不同、規范不一的飲茶活動。從茶藝、茶道、茶禮、茶俗上,每個民族都有自己多姿多彩的茶俗,有的用茶作食,重在茶食相融,有的追求精神享受,重在飲茶情趣上。萬丈紅塵三杯酒,千秋大業一壺茶。一句話,道盡了人生滾滾紅塵。有人說人生是一個先酒后茶的過程,先在酒中沉醉,再以茶湯清醒。只可惜,酒中沉醉的人多,茶湯里清醒的人卻很少。在快節奏、浮躁、功利的世界里,每個喝茶的人,都在與庸俗的社會對抗。 這如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所說;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壞的時代;這是一個智慧的年代,這是一個愚蠢的年代;這是一個信任的時期,這是一個懷疑的時期;這是一個光明的季節,這是一個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之春,這是失望之冬;人們面前應有盡有,人們面前一無所有;人們正踏上天堂之路,人們正走向地獄之門。 人生朝露,比喻喝茶。人生如茶,一杯有一杯的風景,只是不同的人,眼里的風景也不一樣。我愛喝茶,口中的茶就是滋味,心中的茶便是風景。心懷好風景,足以慰平生。 喝茶,我已經喝到了這個份上,知道‘茶’不僅僅是用來止渴的,還知道它是在品嘗時間、品嘗歲月的滋味。從這個層面來看,品茶實在是喝茶人的最后一站。 2020.11.19于家 寶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過了夏日的烈陽 秋日的寒霜往何處隱藏 送走過往的翅膀 新的天空往何處翱翔 回想在你的身旁 你的舉動都在我心房 回憶往日的微霜 歲月無情 狠狠敲打我肩膀 憶往昔 兩情相悅終躲不過一線紅芒 談如今 一廂情愿仍換不來真心一場 無情夢破我心 萬水千山 何處歸航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珍惜每一次相遇吧 文/譚婷 人與人的相遇就像是一個隨機抽樣。在不同的時間空間之中,彼此相遇。有些時候,你會發現,你一開始最看不順眼的人,竟然是你的好友。因為你發現了他的好…… 有時候,你根本不想去認識一個人,你覺得無趣,后來你卻發現,他是你想要認識的那種人。 有時候,你非常喜歡一個人,但是你知道,你們根本不能在一起。 愛你的人,你不愛;你不愛的人,卻是那樣的愛你。這復雜的習題卻又如此的跟著我們,解不開,也算不清。 人家說在對的時間愛一個人,你是幸福的;在錯的空間遇到一個人,你是痛苦的。有些人你就是有一種一見如故的感受,有些人你怎樣就是說不上幾句話。像是一部公車,大家在這一站上車,又在另一站下車,事事總是充滿變量與未知…… 曾經感情很好的朋友,即使感覺還在,可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而疏離。所以大家要珍惜每次的偶然邂逅,因為你根本不知道,錯過了這次,你跟他會在哪個空間在相遇,也許這是你們唯一一次的相遇…… 珍惜每一次相遇吧,不要等失去后才后悔…… 前一秒還在相遇,后一秒已經離開 文/麥子 總會有這樣一種感覺,一些事,一些人,明明已經經歷或者相處了很久,可是當他們離開時,我們卻感覺好像我們昨天才相遇啊,怎么一眨眼,時間已過去如此之久,而他、她或者它就要離開了,而我們一點準備都沒有。好像我們覺得他、她或者她明天還會照常在我們身邊一樣。 一直待在我身邊學咖啡的一個小妹妹今天是待在咖啡店里的最后一天,她一直就像一個小棉襖一樣的待在我的身邊,會在你感覺有點渴的時候,已經把開水放在了你的手邊;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老想著逗你開心;會在你生氣發火的時候,給你笑臉,喊著“淘子姐別生氣,沒事沒事”;會在各種節日給你準備小禮物;她就像一顆小太陽一樣,每天微笑,自帶溫暖,只要她在你身邊,你會如沐陽光,感覺到暖,也會感覺到人性的美好與善良。 小姑娘先前有說過她這學期完了要離開的話,以前總是覺得離開還早,不用想,也不用擔心,可是當這一刻真的到來的時候,連告別的話都還沒有想好,連怎么訴說想念都還沒有想好,就連想送的禮物也還沒有想好,沒有準備好。這樣的離別,快的你還沒有反應過來,它就已經來了。以前從店里走到坐車的地方,以前感覺這一段路好長,今晚好多話還沒有說,什么都沒有說呢,好像就已經到了。直到現在寫下這些話的這一刻,好像才反應過來,LL星期天不來上班了,我到此刻都不相信這好像是真的。 然后會繼續想,那么以后的日子,那么多溫暖的安穩誰會給我呢?其實每一個人都太獨特了,就像她給我的感覺,以后是任何人都給不了,也替代不了的,就好像我此刻突然想到,下午兩點多,我開始寫東西,我想喝熱水的時候,抬手的時候,手邊應該連杯子都不在吧,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可能再也沒有人來逗我開心了,當我突然想訴說自己的最近的心情時,好像也沒有傾聽的人了……在我,估計再也沒有了。想到這么多的時候,我竟然無限的感傷。 好吧,此刻真不知道該說什么,親愛的LL姑娘,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里,猶如太陽,給我那么多暖,一直半信人性半不相信人性的我,也相信人性之美好。希望你以后有個美好幸福的人生,也希望你所遇之人都溫暖待你。你知道的,我一直都在。 在雨中相遇 文/語笑嫣然的niu 雨聲在耳邊回響,天空下起了綿綿的細雨,仿佛無數的線條降落在大地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夏雨穿過梧桐樹葉,落到地面,滴答滴答。踩著一個一個的小水洼,走過長長的校園大道,聽著雨滴在傘上翩翩起舞的樂聲,看著噴泉上揚起的水霧,定格著最美的風景,見證著最好的年華。 夏天的午后,午后的雨天,總想走入淅淅瀝瀝的雨中,好像又回到了少時的淘氣,雨中奔跑,雨中嬉戲。只是在走過一季又一季的夏雨后,雨中的人影再難重疊,嬉戲玩鬧的畫面或許只是定格在了腦海里。竹馬青梅,同窗好友,在愈來愈大的雨幕中,揮手告別。不知不覺間,一個人已走過好多好長的路,雨中漫步中急走。在尋找未來的路上,很難察覺一個人的孤寂,總想看看遠方的燈火,忘記了來時路上的寂靜。他們總說,這一路你走得好漫長,分道揚鑣的路口都已消失,各自成長各自安好,只是你一直追逐著,不曾停歇。有時自己也會迷茫,像夏天的天氣變幻不定,沒有想要的常態,漂泊,無依。 當年齡樹上的圓輪越來越密集時,當眼角的笑紋越來越清晰時,當心中的期冀越來越平凡時,我想停留在一人的身邊,想構筑一個溫暖的小窩。沒有想過努力讀書,要讓自己變得優秀,遇見一個優秀的人。我只要多讀一點的書,擁有寬闊一點的胸襟,修一個平和一點的心態,遇見一個平凡一點的人,過好平凡安好的小日子。在一個不大不小的城市里,有竹馬,有青梅,有同窗,有好友,閑暇的午后,憶青春,聊瑣碎。 雨霧繚繞,綠色點綴,有風吹過,我想做最自在的自己,遇見最隨性的他。 走出去和這個世界相遇 文/趙自力 我一直喜歡走步,每天出去走走,成為多年的習慣。 走步能健身,但更重要的是使身心愉悅。在晨曦中散步是一種獨特的體驗。樹醒了,草醒了,草里的蟲子也醒了,一切都在蘇醒中。草葉上閃著湛湛的露珠,樹葉也被露水洗得青翠欲滴,一切都是嶄新的。空氣清新極了,做幾個深呼吸,巴不得把清新的空氣一口吞到肚子里。徒步風中,風帶著香從指間穿過,還夾雜著泥土味和青草味,那是最美麗的吸引。 踩在松軟的泥土上,一踩一個腳印,感覺渾身都是力氣,每走一步都能生出風來。朝陽冉冉升起,柔和的光照耀著這個無比清新的早晨,也照進了我的心里。新的一天開始了,在晨光沐浴中,一切都有了太陽的味道。 傍晚的風景也美。在落日余暉中行走,真有薩克斯樂曲《回家》的意境。抖落一身的疲憊,棲息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躁動的心變得澄澈而安靜。老人們漫步在夕陽中,笑談人生;孩子們穿著溜冰鞋飛快而過,驚起了一陣陣的風;熱戀中的情侶,低著頭在呢喃私語;樹上的鳥雀熱切地叫著,像是呼喚著貪玩未歸的孩子。夜慢慢籠罩著,世界慢慢靜下來,一切都是那么和諧而美好。 徒步是一場修行,走的是步子,修的是心靈。走出去和這個世界相遇,你會感覺步步清風,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親子景點半日遊2023】 【台中西屯景點哪好玩】 台中親子樂園雨天備案【台中新景點半日遊行程】 【台中親子室內景點一日遊2022】 好玩行程&最夯台中旅遊景點攻略【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景點】 【台中遊樂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吹冷氣消暑,超適合帶小朋友去的

arrow
arrow

    e62yfh2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